close

今天和食堂的夏師傅去採買食堂的菜肉

 

源自於昨天在車上司機朱師傅抱怨食堂的肉竟是臭的

 

講到快翻臉他真的很激動

 

平時明明是我容易捉狂的

 

怎麼這時我好平靜喔我真的長大了

 

超有行動力的我

 

當下打了電話給張師傅約好了今天一早跟他們一道出門採買

 

當然有強調一下請他別跟他們老大講

 

怕被通風報信

 

食堂叫了一台小貨車來回75元去載菜回來

 

我們就跟在後頭走

 

我捉了財務的琴峰一道

 

就是為了怕聽不懂上海話

 

不過好在普通的國語就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了~

 

我們的張師傅動作俐落...早到所以先逛了一下

 

夏師父來了

 

當然他表現良好的很開心的有我們一道來

 

到了某一間小蔥攤前

 

他也不客氣的直接下單

 

明明看起來就不新鮮的菜

 

我有點不爽了

 

夏師傅又帶我們走進更裡頭

 

已經沒有什麼攤子算是停車場甚至有爛菜味的角落

 

他走過去很老練的對著一攤地上像是爛茄子的攤販說多少錢

 

對方的口音很重好像開口13

 

夏師傅還價12

 

我馬上把他架走

 

這菜也太爛了吧

 

爛茄子的攤販表情是一整個嚇到

 

還喊了11

 

我是頭也不回的快走

 

有沒有搞錯啊

 

這送我我都嫌爛

 

還要用買的???

 

太扯了吧!!!

 

(後來我們在較前頭的攤位買了一斤55的成交菜況也好多了一個袋子裡的菜我們也撿了不少差的出來)

 

再來是到肉攤前面

 

我看上了一片排骨肉

 

對方開13.5我們還沒怎麼還價他又自己喊了11.5最後成交

 

夏師父說這肉明天中午給大家吃大排

 

他說是每星期四的隔一天都有

 

(後來問了同事聽說一個月能有一次就要偷笑了><)

 

大腿肉開價11.5我還價10最後10.5成交

 

當然這些攤子都會直接給你去尾數的

 

可是夏師父口也不開

 

我就自己雞婆的說零錢就去掉吧

 

琴峰說其實我們不開口攤販也會省的

 

而這些就成了夏師傅的零用錢了><

 

我覺得他真的太傻太不值了

 

人格就被這一點零錢給打爛了

 

要不是他太扯了敢用爛菜臭肉來給我們吃

 

價高了點也沒人理他啊

 

沒醫的大笨蛋

 

夏師傅幾乎是一路不停的走到了某一家一個年輕弟弟的菜攤

 

算是主要在這兒買

 

甚至是我在別攤看到的喜歡的菜

 

他都說那個弟弟那就有了

 

不過我還是堅持買看到新鮮的而且價更優

 

(牌上秀零售1,大量8老闆娘開7毛給我)

 

我要了一大袋

 

夏師父帶我們回到那個弟弟那

 

點了一些菜

 

其中一大包芹菜被我退貨

 

因為我拆開來看菜根都爛了><

 

他又換了一包好一點不過我還是不滿意

 

還有一包捲心菜我也不滿意皮都爛了吧

 

他們是說皮剝掉就好了@@

 

……

 

反正我打算星期一和星期四的買菜都跟上

 

先跟著去個幾星期

 

我重點是要鮮的菜

 

再來才是價格

 

你們看不起我我能撐多少

 

我就做給你們看

 

我可是溪湖人呢

 

上菜市場可是我很愛的一項活動

 

再來我會要求換市場

 

明明這附近就有啊

 

幹嘛捨近求遠

 

慢慢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