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n老是說我融不入上海的生活圈是因為我根本沒有心在上海


要踏進這兒的第一步就是要先在這兒交朋友


所以


這一次合作廠商在約聚餐


我猶豫了好久還差一點又爽約


為了請教小朋友的求學問題還是硬著頭皮上路


西郊百聯離我們不算遠




不過我們還真的是第一次到呢


港麗餐廳




上的是港式料理


聽說不算道地


但口味有合台灣人的胃












我是覺得還ok


是一間下次可以再去吃的地方


只是


不太適合小人聚餐


這一次好在我們是訂包廂


吃飽的小人還算有空間玩鬧


如果是一般位置


那可就麻煩了


台商媽媽1號和我同名也同年


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老大老二還都上小學了呢


天啊她的身材是比我還沒生小人之前還優


我連問她怎麼保養的力氣都沒有


她說她都是到了上大班的年紀才讓小朋友上學的


她們小朋友念的是宋慶齡幼兒園


這一間我的唯一印象是


要上個學還要抽籤排隊


上網查了一下


成龍那個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所生的妹妹也是唸這兒


學費是11000美元差不多是8萬人民幣


她是專職媽媽有請外勞來帶小朋友的


(在大陸請外勞喔)


台商媽媽2號小我6


兒子還比Ryan大個3個月


看起來就像是大學生般的清秀


小朋友過沒多久也要跟她回美國去了


小朋友在美國生是美國公民


台商媽媽3號現在也是專職顧小朋友


小朋友差不多幼稚園中班左右的年紀


她也是被這個兒子搞的不想生老二


她還說長輩要她生老二


她直接回說她已經生了一個男孩有的交代了


長輩還真的就順她的意了


台商媽媽4號是職業媽媽


管財務的


一聽到我負責的是採購


她可羨慕了


她說她為了稅法可頭疼的很


小朋友的保母她一個月花2600大洋


回台還是得照付


她是從1300開始請保母的


這個價錢可是年年在漲


和一堆不認識的人吃飯


感覺有點小怪


不過在外地能有同鄉可以認識的感覺還真好


謝謝大家的意見交流


只是和我想的出入挺大的


看來我還要再花點時間消化一下



廣場上有小朋友在演講


衣著還真特別口腔也很上海


表情有點硬不過我想這是當地的特色吧


台風超好的上台的小朋友都沒有怯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