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來上海…


2/7我就感冒了…


拖了一個星期…


終於在昨晚都被自己咳醒外加咳出鮮血出來後…


決定要去給醫生看…


早上送完小人上學…


要前往靜安區的華山醫院…


要去大醫院這麼花體力的事…


當然要先飽餐一頓才有力氣啊…


找了最近的SUBWAY


沒想到它還有賣早餐咧…


4英寸也不會太大…剛剛好吃飽不會太撐…



再配一杯熱奶茶…讚喔…





這一次捨棄了私立醫院…


進去了上海當地人介紹的華山醫院…




大醫院…用人山人海來形容真的不為過…


超像是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戰場…


和我們很不一樣的有一點是…他們還有所謂的“專家門診”…


只是都要事先預約的…


現場掛是不可能掛到…


專家門診還有另外的掛號台…


因為掛號費和藥費都比普通掛號的還貴上一點…


聽說給專家看是真的有比較好…


它們的手續還真繁雜…


像我沒來過是第一次初診..


問了服務台得知感冒要到5F掛內科…


到了5F要先去拿空白病歷表來填寫基本資料…




第一次掛號(付款15.5元拿卡)


這一張就診卡就歸我專用囉…




給醫生看診…


我的號碼是28…明明才到25…我坐在門口處的椅子…


醫生還要我先進去…說發什麼呆啊…沒人就先進來嘛…



醫生人很和藹講解都很清楚…


讓人放心很多…


(感覺上是很優質的醫生…這都算是普通門診了…我還真好奇所謂的專家門診呢???)


第二次掛號(100X+抽血檢驗)


到四FX光一個小時後取件…


到一F抽血檢驗30分鐘後取件…


拿了這2份報告再回到看診處…


醫生指著報告跟我解釋說雙肺邊緣模糊表示發炎…




還有中性粒細胞超高為77.6(正常在45~70之間)


(說真的我還真不認識這所謂的中性粒細胞呢…)


一剛始醫生說這是“一ㄢˊ”細胞…


我嚇的連忙問是ㄞˊ症的那個“一ㄢˊ”細胞嗎???


醫生才回答是發炎的“一ㄢˊ”啦…


~真的是嚇死我了…




而且有一點真的很奇怪…


醫生開藥竟問…你要不要好一點的藥???


我實在很納悶…難道會有人回答說不要嗎???


真令人不解…


當然…好一點的藥意味著錢要砸的多些…


第三次掛號付278.6藥費…


最後在2F拿藥…




明明也不過才4種藥…


這藥看起來多到實在很像是去超市買餅干咧…



吼…


難怪沒有人想要去大醫院…


實在是超級有夠麻煩的…


要不是我實在是咳到想翻臉了…哪會有時間跟他這樣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