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個好天氣...大大的太陽...舒服喔...
早上賴床到10點多才下來...好在還趕的及和大廚們一起去逛市場...
華新鎮鳳溪市場...挺怪的喔...第一次遇到市場門口還要有個大大的全名招牌...
鋪滿磁磚的地板...這又是一絕...怎麼會有天才在那種隨時會溼答答的地上搞成這樣???
是怎樣啊...怕人家不會滑倒嗎???我大概永遠也不會懂他們在想些什麼吧...
其實他們的市場...就和咱們傳統市場沒什麼兩樣...
他們的市場...因為上頭用透明的建板...又有挑高...所以採光好些...
可能是因為這附近的台商多吧...物價有被哄高...
聽說這間市場有比其他間的還來的高價...
所以...它的肉類其實和台灣沒差多少...(想當然囉...是大廚們說的囉...)
豬肉還更貴呢...我還真懷疑那...這裡的居民是吃什麼長大的啊...
大廚們才說...你啊...可千萬別小看了大陸人的消費能力呢...
他們可比我們還會砸錢吃好的呢...
所以之前不是有某位候選人說大陸人買不起如果咱們外銷到那裡去的東西嗎...
我想...如果他來一趟這兒的市場逛個一圏...
或許就會有不一樣的說法了吧...
不過...他們的菜就有人情味多啦...
5毛錢一把的...換算不過台幣2塊多...
呵...只是...有一大半青菜是我打從娘胎後從沒看過的啦...
有一種長的超像幸運草的...有4片葉...
不過為了要裝專業...又不敢亂問...因為怕被亂喊價...
這可苦了我了...
因為每每和我媽上街...我可是最愛亂搭訕那些賣菜的老公公老婆婆呢...
誰叫咱們溪湖可是蔬菜的大宗產地咧...
要啥有啥...還都是最鮮的呢...
一樣的青江菜...怎麼老是覺得它們的是還沒還沒長大的小孩就批來賣...
一副營養不良似的...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他們殺魚...砍了一半了...
有頭的那一個...竟還在狂動...
哇...真的是呆住了...
天啊....要表示新鮮也不是這種作法吧...超噁的啦...我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冷...所以他們的醃漬物也特多的...
像菜豆...青江菜...而且他們都是整支下去醃...土黃色的模樣...
實在是很難引起我的食慾...
他們特別的...還有河粉...各種不同顏色的河粉...
基本款白色透明的不說...土黃的...暗綠的...淺灰的...配上粗的.細的.寬的.窄的....
哇...還種類繁多呢...
不過....看看就好吧...
如果真的要吃它...我可能還得再做做心理準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