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大陸行…


是我第一次跟團去大陸玩…


短期內…也會是唯一的一次…


大陸的導遊素質令我不敢領教…


不知道是我們台灣旅行社沒有處理好還是惡意行為…


明明說好是不購物的行程…


到了大陸導遊這兒變成了是最低階的購物團…


大陸導遊的薪水要靠我們購物的金額來領…


連司機也是…


我甚至被司機拉到旁邊說:我們的日子很難過…你們多買一點吧…


大陸導遊在車上也很不客氣的說:你們怎麼都不買東西啊…你們的錢還真難賺…


我實在是一整個尷尬到不行…


22號雙流飛寶安的機是20點飛…(行程表上是晚上21點半飛…而台灣領隊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提醒我們班機有異動…)


18點多到機場時台灣領隊還要我們去機場的餐廳吃晚餐…


他說他一個人來幫我們這一團38個人辦手續掛行理就好了…


結果1920多分我們到了櫃台竟還有1/3以上的行理還在排隊…


而我們的領隊則是在忙我們的登機証和台胞証…


掛行理的小姐冷冷的說你們的行理還有這麼多沒有上機…


我們7點半就禁止掛行理了…


你們看要怎麼辦…


嚇的我全身冒冷汗+手忙腳亂的幫忙一個一個掛行理…


好不容易行理處理的差不多了…


小姐又說…我們19:45就關閘門了…


不會吧…現在都1943了呢…


連忙用跑的又衝到我們的艙口…


要進海關時…長長的排隊隊伍…我們還是硬著頭皮跟大陸人借過我們的班機要起飛了..請讓我們先入關…


不熟的機場還要邊跑邊看路…


一整個緊張到不行…


我的心是到了進接駁的大巴才算是我自己的…


細胞不知道嚇死了多少隻…


除了搖頭還是搖頭…真是夠了…


在了機上…我們還在找同團的團友…


一位70多的老先生是自己一個人參團的…


他還沒上機…


又過了好一下…


我們那兩光的領隊帶著這位老先生出現了…


我們這一團沒有落掉人還真是奇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